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盾冬无差】MINE 1

冬兵第一次拥有的是一只小猫。

一开始他并不知道那只毛茸茸抖着声音咪咪叫的雪白生物是他的,当时他接到的任务是养大它,而非拧断它的脖子。这对冬兵来说有些陌生,但是操作起来十分简单。他按照一个穿白大褂笑容很和善的女人的指示,每天给小猫喂食,照顾它,慢慢地,小家伙从一见到他就躲在角落缩成一团,变成了一见到他就会喵喵叫着绕在他腿边,全然不顾这个高大的男人一脚就可以让它的脑浆迸裂。

一个月后,女人告诉冬兵,你可以给小猫起一个名字。冬兵看着蜷缩在他怀里呼噜呼噜叫的柔软生物,怔忪几秒,一脸严肃地说道,“你叫史蒂夫。”

小猫懒洋洋地抬起头,蔚蓝色的眼睛水灵灵的,它打了个哈欠,说,“喵。”

 

2015,复仇者大厦。

今天对史蒂夫来说是平静而安宁的一天,没有任务,没有会议。于是,作息规律的美国队长起了个大早,用右手做好了自己的早餐,然后打通了和黑寡妇的视讯。

“嗨,娜特。”史蒂夫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正准备发问就被红发女人无情地打断,“好好,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很快的,我们只剩一个据点就完成任务了。冬兵很好,他简直好到不能再好,事实上我完全不能理解弗瑞为什么要派一支复仇者小队来完成任务,他只派冬兵一个人来就够了,——我们已经捣毁了4个据点,其中3个是他独立捣毁的。”

金发男人的表情凝重起来,急促地问,“那么巴基有受伤吗?”

娜塔莎抱臂,“在战斗中流点血算是正常的吧,反正他没有再丢一条胳膊或者少一条腿。”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那么你,克林特和萨姆没事吧?”然后赢来了娜塔莎的一个白眼,她的目光移到史蒂夫缠绕着绷带的右臂上,艳烈的红唇弯成一个淡淡的弧度,“队长,你还是继续好好照顾你的胳膊吧。”

语毕,不等史蒂夫开口,女人结束了通话。

史蒂夫重重叹了口气。

一个月前,恐怖分子突袭纽约,战斗末尾,史蒂夫不慎被身旁的炸弹波及,轰断了一条手臂还被弹片炸成了筛子。

在医院醒来后,他的床边围了一大圈复仇者,娜塔莎和托尼以诸如“你有四倍的恢复力并不代表你的骨头被炸碎后会自发地一片片粘合起来”等字句表达了对队长的深切关心;克林特和萨姆把一大堆美味的零食堆在了床头柜面上;布鲁斯温言嘱咐着他需要注意的事项;而巴基……

巴基站在远处,长发和脸颊上黏着泥土和血迹,气场森然,看向史蒂夫的眼神却温柔而惊惶。

后来托尼告诉史蒂夫,冬兵看到他受伤后立刻暴走了,战斗力翻了好多倍,最后现场血肉横飞的。

“事实上我真的很难欣赏冬兵的战斗方式,把敌人生生撕开内脏流了一地之类的,未免太不优雅了。”托尼一脸嫌弃,病床上的史蒂夫默默放下了手中的饭盒,“后来后勤队伍清洗现场用了很久,因此弗瑞把冬兵狠狠骂了一顿。”

“他骂了巴基?”史蒂夫震惊地看向不远处靠着墙玩小刀的前九头蛇顶级杀手,后者不高兴地加快了把玩小刀的速度。

“巴基,你没有和弗瑞发生冲突吧?”

托尼转过头看看一言不发的冬兵,正准备回答队长,就听到身后传来闷闷的声音,“……没有。”

“他乖乖地被弗瑞说了一顿,还承认了错误。”托尼笑眯眯地补充,史蒂夫一脸忧愁,突然担心布鲁斯对巴基的脑部治疗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冬兵气势汹汹地向两人走来。

“呃,巴基,托尼只是在开玩笑,你不要生气……”

冬兵从自己众多小口袋中的一个里掏出药,扔在史蒂夫被面上,“到时间了,吃药。”

自诩阅尽人间怪事的钢铁侠目瞪口呆。

“事实上我觉得你已经成功把冬兵培养成自带保姆属性的忠诚狼狗了。”托尼在临走前附在史蒂夫耳边偷偷感慨,后者哭笑不得,“托尼,不准说巴基是狗。”

紧接着,当捣毁九头蛇据点的任务来袭时,史蒂夫碎裂的左臂还在恢复中。娜塔莎临时担任队长,计划带领一支小队完成任务,会议上,冬兵主动要求加入。

“我可以完美地完成任务。”冬兵一字一句地解释道,众复仇者面面相觑,他们还没试着在史蒂夫不在的时候和前九头蛇杀人武器共处。黑皮肤的局长痛快地同意了冬兵的要求。看着弗瑞讳莫如深的笑容,史蒂夫总觉得他和冬兵背地里达成了某种协议。

可是他还没搞清楚。

太阳已经升起,阳光嬉闹着在煎蛋和面包间轻盈跳跃,史蒂夫低落地戳着自己的早餐,忧心忡忡。

不知道巴基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

不知道巴基在那边和复仇者们相处得好不好。

他已经两周没有见到巴基了。

 

 


评论(4)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