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盾冬无差】MINE 3

上一章


冬兵没有卧室,没有床,那一切都是他暂居的,他只有他的柜子,不过没关系,当他在柜子里时,他可以把小猫抱在怀里;冬兵常常被洗脑被冷冻,如果他被洗脑,然后忘记了自己的小猫怎么办,他时常这样想,却又不怎么担心这个问题,——小猫是他的小猫,他总会记得它的。

最严重的是小猫的食物问题。

“当你完美地完成任务,作为交换,我们会好好地照料它,给它食物。”

“如果我没有完美地完成?”

“它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惩罚。”

“……如果我失败了?”

穿着白大褂的女人一改往日温暖柔和的笑容,面若冰霜,“它会死。”

 

“我觉得巴基的心理状态还有很大的问题。”美国队长看着训练室内娜塔莎和巴基对打,一脸凝重地说道。

透明的玻璃内,娜塔莎轻盈跳到了冬兵的肩膀上,试图用大腿绞杀将其制服,而男人一个转身把她抛了出去。

史蒂夫身旁,版纳博士露出苦恼的微笑,“史蒂夫,你可能忘记了,巴恩斯中士接受的是脑部的物理治疗而非心理治疗,他拒绝一切形式的心理治疗。”

“可是,他很不对。”史蒂夫重重呼吸了一下,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掌里,“他坚持认为完成任务才能获取食物,而九头蛇和神盾局在他眼里也只不过一个是旧主人一个是新主人罢了。”

“从某种意义上,我们确实工作了才能得到食物。”克林特嚼着甜甜圈,一脸艳羡地看着娜塔莎与冬兵的厮杀,“我也好想被娜娜大腿绞杀呀。”

“你可不是冬兵,被绞杀的话你的脖子一定会被绞断。”萨姆在一旁打击克林特,又把话题扯了回来,“而且,从娜塔莎曝光的那些神盾局资料来看,我们的神盾和九头蛇确实也没什么区别。”

两个人被史蒂夫狠狠地瞪了一眼,瞬间噤若寒蝉。

“也许,巴恩斯中士只是还没有适应现在的生活,队长,你要有耐心。”班纳博士温和地安慰道。

“但是……”史蒂夫费力地寻找着词句,“巴基对我似乎有些错误的认知,他很关心我,但……”

“哦,嘿嘿。”萨姆和克林特坏兮兮地笑起来,朝队长挤眉弄眼,“不要害羞嘛,队长,你和巴基的关系我们早就知道了,放心现代社会很宽容的,我们一点都不介意美国队长和他的挚友兼九头蛇前任杀手是一对。”

“闭嘴。”史蒂夫扬了扬眉,十分严肃,“你们的精力如果真的这么旺盛,就和娜塔莎巴基一起训练。”

两只小鸟看了看玻璃内两个满身杀气招招要致对方于死地的西伯利亚战士,瞬间噤若寒蝉。

 

史蒂夫对巴基投入了更多的关注。每当大家一起用餐时,复仇者们总能看到自己的队长监督冬兵吃饭,知道冬兵咀嚼咽下为止;而当冬兵对某件事物露出一丝一毫的兴趣,美队总会尽量送给他,比如,克林特的甜甜圈。

冬兵对克林特的甜甜圈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不仅看了看他,还询问史蒂夫那是什么。史蒂夫温柔地笑了,温言解释,“那是一种味道很好的食物。”然而转向克林特时他的表情时一如既往的一本正经,“克林特,把你的甜甜圈给巴基。”

肥鸟发出哀嚎。

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巴基慢慢开始主动下来与大家吃饭,在半夜睡不着时也会打开冰箱拿一瓶牛奶。

“巴基,”史蒂夫叫巴基的时候他正坐在角落擦拭自己的小刀,闻言他立刻警觉地抬起头,“怎么?”

史蒂夫走过去蹲下身来,与之平视,语气轻柔得像哄一只猫咪,“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地获取你的食物,享受复仇者大厦的娱乐设施,你是独立、自由、有尊严的个体,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

“这一切是我应得的,”巴基冷冷地回答,“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他们理应给我们食物,让我照顾好你。”

近期巴基几乎参加了复仇者联盟的所有任务,消灭九头蛇残党、捣毁邪恶势力据点、保护市民、逮捕恐怖分子,他甚至还在秘密执行着尼克·弗瑞交与他的九头蛇密文破译任务。

史蒂夫没有听懂巴基的话的意思, “呃,巴基,你要明白,这一切并不是因为你完成了任务才得到的,即使你失败了,这一切也并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胜负乃兵家常事。神盾不是九头蛇,不会因为你的失败而惩罚你。”

“我不会失败。”巴基抿紧唇线,下颚线条变得僵硬。

“当然,巴基,我相信你的能力。”史蒂夫想要拍拍好友的肩膀,却被躲开了,“我只是说,你没有必要逼迫自己去完成每一个任务,你没必要一直这样挑战自己的极限,神经的紧绷和身躯的疲惫会让你不堪重负,当然,我这样说只是因为,因为……我担心你!我担心你,我害怕你受伤,巴基。”

看着面前一脸焦虑的美国队长,冬兵的面庞柔和了几分,他试着用右手去触碰史蒂夫的肩膀,就像刚才史蒂夫想对他做的那样,

“我知道。”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