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盾冬无差】MINE 6

消毒水的冰冷气息,急救室灯牌莹莹的光,井然疾速地来来往往着的医生护士。不得不说这场景史蒂夫已经见多了,复仇者就是走在生死线上的,他有四倍血清,依然可以在耳边感受到死神令人毛骨悚然的吐息。

史蒂夫坐在医院的长椅上,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他反射性想回击,然后被对方制住了动作,“别闹。”轻柔的女声,“巴基没事,你刚才不也听到医生说什么了吗。树木帮他缓冲了一下,只是腿部骨折,至于怪物给他制造的伤口,虽然看着可怖,但四倍恢复力的超级士兵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痊愈的。”

“谢谢你,娜特。”史蒂夫揉了揉脸,“我只是……”

他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种感受。眼睁睁地看着巴基跌落的一瞬间,寒冷彻骨,他仿佛回到了七十年前的那趟列车上,鼻腔里咽喉里血管里五脏六腑都是浸着冷冷寒意的冰雪,他不能说话不能张口不能呼吸。

“你只是生他的气,不想见他。”红发女人的眼睛弯成很好看的弧度。

“当然不可能!娜特,我怎么可能会生巴基的气。”

“可是当他醒来,你却不在他身边,你猜他会怎么想呢?”

高大的金发男人一下子站了起来,他朝娜塔莎抱歉地微笑一下,急匆匆走进病房。

娜塔莎笑着摇了摇头。

 

史蒂夫进门时巴基还没醒。看着床上的巴基,他的心脏皱缩成一团,又开始罢工。巴基已经被包扎好了,他胸口上又长又深的伤口被雪白的绷带掩藏着,左腿打着石膏,高高吊在床尾。

史蒂夫坐到冬兵床边的椅子上,他刚刚翻开书,巴基就睁开了眼睛,他迅速坐起来,“где я,Кто ты?”

“巴基?是我,史蒂夫。”

巴基的眼神由茫然过渡到清明,他看到史蒂夫,身上紧张的气息逐渐消失了,转而用英语,“抱歉,我的默认设置是俄语。”

默认设置。这种冷冰冰的词语不该用在鲜活的巴基的身上,史蒂夫被某种漆黑黏稠的情绪,每当此时他都恨不得把九头蛇里所有伤害过巴基的人开膛破肚挫骨扬灰,他是尊重每一条生命的美国队长,但是当事情涉及到巴基总会变得不同。

冬兵半靠在床铺上,朝史蒂夫挤出一个微笑,但是肩膀很紧绷,“你生气了吗?”

扬起嘴角却觉得还是太沉重了,“巴基,我当然没有生气,我只是很担心你。”

“我的生命力很顽强,我不是死的。”巴基认真地解释。

“我不只是担心你会不会死亡,”史蒂夫的语速很慢,锋利的眉宇下是满满的失落,“这是最底线的事情了。我不想要你死,也不想要你流血受伤。”

当时,史蒂夫看到巴基被触手划破胸膛,鲜血喷出的时候真的要窒息了。

“我真的,真的受不了那种无力感,你明明就在我面前受伤,我却无能为力……”史蒂夫的声音哽咽了,身为美国的精神标志,他的情绪是不应外露的,可是面对巴基的时候他总是控制不住地过度情绪化。

“没关系的,”巴基小心翼翼地道,“我不疼。”

冬兵显而易见说谎了,他当然会疼,九头蛇搞坏了他的脑子又没搞坏他的痛觉神经,无论是刀伤枪伤烧伤还是贯穿伤,他都能以超强的敏锐度感受到其带来的剧烈疼痛。可是他不在意,疼痛实在是家常便饭,他对其无所畏惧,只是会被疼痛影响效率,这让他很烦躁。

“而且我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冬兵补充道,然后发现面前的男人在一瞬间僵直了身体。

任务,任务,任务!在巴基的心里,他自己的安危还不如一个任务重要吗?炽热的岩浆在史蒂夫的胸腔里反复翻滚着,烫得他的眼睛疼,他的语气严厉起来,“不,巴基,一点也不完美,你受伤了。”

“可是我射中了它的死穴,我杀死了它!”巴基不高兴了,他很在意史蒂夫对他任务完成度的评价,“我完成了你的命令。”

史蒂夫看着巴基标志性的不高兴猫脸,愤怒的情绪被打散在九霄云外,“巴基,我不是说你完成得不好,只是,你需要以保证自身安危为前提去完成任务。”

“任务高于一切。”巴基固执得像个小孩子,而史蒂夫也只能像哄小孩一样去哄他,“任务不是最优先的,巴基,你心里难道没有比任务更重要的吗?”

巴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有。”

“那么你就要更加保护你第一珍惜的东西。”

“我保护好了。”

“什么?”

“是你。”

“巴基?”

“比任务更重要的是你。”


评论(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