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神奇女侠》REPO(剧透慎)

一部电影拯救DC世界
近年几部DC电影都不尽如人意,甚至有分析说如果《神奇女侠》和《正义联盟》也继续走下坡路的话,DC电影可能真的会缓不过来。
感谢神奇女侠,她确实做到了,一个人拯救DC宇宙。

首先分析人物,
戴安娜:
女神的身上带着不谙世事的天真与无畏。她真的是近来女英雄中的一个典型,她不同于我所熟悉的其他超英女性角色,像黑寡妇、猫女、旺达……她们给我的基调都是黑色的,她们有着悲惨的童年,她们因为痛苦而强大,她们是阴冷的暗器。
而戴安娜是金炽的利剑。她天真,坚信人类的战争全部归咎于阿瑞斯;她温暖,鼓励的话语慷慨赠予身边每一个人;她强大,只身拯救整个村子(当然也得益于史蒂乎和小伙伴的配合♡)
她刷新了我对女性超英的看法,改变了我的认知。
她所说的,最强大的力量是爱,在她的母亲,姨母,史蒂夫的诠释下,如此掷地有声。

史蒂夫:
标准女主(大雾,滚!)
好吧史蒂夫是一个标配男主,——温柔,忠诚,智慧而风度翩翩,他对婚姻有绝对正确的认知,绅士体贴在每一个细节,为了国家,勇于牺牲。
只可惜这次的女主实在太过强大,在大Alpha面前,怎么做都像Omega,尤其是他把戴安娜护在身后给她防枪反被女神所救那段,真的忍不住笑出了声hhh……
他是戴安娜浪漫的爱人,也是她伟大的导师。
安普提奥赐予她勇敢,书籍文化赐予她智慧,而史蒂夫,赐予她爱。

阿瑞斯:
我很欣赏战神阿瑞斯,人们的刻板印象,阿瑞斯应该是孔武有力的匹夫,就像鲁登道夫那样。
但谁说战神不能是聪颖狡诈的?
所以帕特里克爵士可谓一个大反转。
不过不得不说,帕特里克爵士,您还是有头发比较好看😂

出彩的小伙伴们:
无论是酋长、秘书还是查理、萨米尔,都是非常出彩的配角,带来了很多欢笑,但其悲惨过去也揭示了战争的残酷。
(吐槽:《神奇女侠》用一段对话,一小段剧情,一首歌曲就能点睛般描绘出每个人的性格特征与过去遭遇,触人心弦,这样一对比,强行塞每个人的过去导致剧情一团混乱的《自杀小队》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剧情篇:
新奇:
戴安娜以局外人的视角看人类社会非常有趣,且尖锐,
像是“既然无法保证忠贞为什么还要有婚姻”、“明明是同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为什么女人没有发言权”这一系列史蒂夫无法回答的问题,都是电影对社会的反讽,而我们与之产生共鸣。

虐心:
最虐的是史蒂夫的飞机爆炸那一段,在史蒂夫上飞机前两人的对话我所看的版本里并没有给出字幕,看飞机爆炸红光满天,戴安娜悲恸心碎呐喊挣扎,都在忍着没有哭,但是到最后,戴安娜快要被阴暗的复仇想法吞噬心灵,两人对话情景浮现,她嘴角露出了微笑时,泪水一下子就涌出来了。
最虐心的,最美好的,莫过于战争年代的爱情。
(吐槽:这样一比BvS里的超人之死,恕我看得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些想吐槽。
如果说史蒂夫的死是“have to”,那么可爱的克拉克,在蝙蝠侠神奇女侠都在也不是只有超人能拿起那柄氪石武器的情况下,超人之死真的给了我“编剧要我死,我不得不死”的无力感……
PS.我要说看BvS时唯一被带了一下情绪的是那几张卢瑟PS的玛莎照片吗😂

噢说到这里顺便提一个小小的困惑,——正义联盟应该知道蝙蝠侠是布鲁斯吗?看到预告里老爷在小闪面前扔蝙蝠飞镖的我真的目瞪狗呆了。)

对于人类社会的失望:
在BvS里,戴安娜说她对人类已经失望了。
我想原因有三,
其一是政客与领导阶层的迂腐,像是当时领导对女人的偏见,即使戴安娜能够破译密码学识渊博依旧叫戴安娜出去,这些都是像是伏笔。
其二是连续不断的战争,战神阿瑞斯已经死了,但是战争、罪恶依旧滋生蔓延。这可能会让女神想起母亲的话:deserve or not?
其三是史蒂夫的离世,访谈节目里,主持人问派派,“那么戴安娜会在史蒂夫去世后爱上别人吗?”,派派一脸坚定,“当然不会。”
他离开后,世上竟再无解她心结之人。

总之,《神奇女侠》的荣耀属于导演编剧加朵派派,带来的感动震撼属于我们。

PS.胆战心惊地期待一下正义联盟|ω・)

PS.的PS.想开一篇《神奇女侠》女A男O的现代治愈甜文,比如,宙斯心血来潮想要送女儿一个礼物,于是,某一天,戴安娜在路上遇到了一个和史蒂夫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看到虐心电影总忍不住强行HE Orz)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