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安利】乐高版正联的电影们

最近把乐高有关正义联盟的动画长片短片基本上都补了,总觉得要写点什么不虚此看+卖个安利,按时间顺序,介绍每部乐高电影的时候可能会涉及剧透,慎入。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DC英雄集结 LEGO Batman: The Movie - DCSuperheroes Unite (2013)

    

大概讲述了一个小丑和莱克斯联合起来对付蝙蝠侠和超人的故事。小丑神还原,性格癫狂,时不时的突发奇想让莱克斯也受不了他了。这部电影中情感线的重点在于蝙蝠侠如何一步一步开始接受超人的帮助:在最初他是孑然且孤傲的,落入困境后罗宾屡次建议蝙蝠侠向超人求助,可是都被他拒绝了。

后来莱克斯拿到了某种可以解体黑色(蝙蝠侠的最爱)物质的武器,小丑把蝙蝠洞拆了个七零八落,蝙蝠侠大受打击,接受了超人的帮助,同时开始认识到也许互相合作的力量比孤军奋战更大(也为后来他集结正联共同对付小丑莱秃埋下伏笔)。

最后蝙超一起去找莱秃和小丑,然后被虐翻(也是影片最开始出现的情节),这时候老爷想出的计谋还让我惊讶了一下(就不剧透啦大家自己看吧),蝙蝠侠果然足智多谋啊。

 

乐高蝙蝠侠大战超人 LEGO Batman vs. Superman (2014)

乐高蝙蝠侠大战超人2:甜品黎明 LEGO Batman vs. Superman 2: Dawn ofJust Desserts (2015)

 

这两部都是动画短片,加起来好像不到十分钟的样子。

感觉真的是对BvS的神吐槽(但是看时间应该是动画短片先出的)。第一部里蝙蝠侠约了超人,超人一脸无辜就问找我什么事,然后就被各种蝙蝠工具砸了脸。最后,在蝙蝠侠把蝙蝠马桶塞扔到超人脸上后,酥皮问:“你的工具用完了吗?”

“呃,用完了。”

“嗯,那很好。”然后酥皮举起蝙蝠车就把老爷砸到车底下了,气哼哼地骂了一句Jerk就灰走了。这里的酥皮真的不能更可爱,老爷全程都是自己作死(和电影中的老爷有一拼)。

第二部是绿箭侠和大家打赌,他赌BvS老爷赢,于是非常肉疼。等到超英散尽后,老爷在车下继续咕咕哝说超人危险什么的,然后超人唰地飞过来狠狠压在了蝙蝠车上,

“别忘了我有超级听力。”

 

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大战异魔联盟 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Justice League vs. Bizarro League(2015)

 

这部电影里有两个正联,一个是真正的正联,一个是反物质正联。

一开始毕沙罗是莱克斯制造出来对付超人的,可是没有想到毕沙罗虽然是超人的镜面,内心却也很善良,所以作罢。但与此同时,毕沙罗每次想要帮助别人都会把事情搞砸,于是超人把他带到了一个反物质星球,里面荒无人烟,只有石头,于是毕沙罗就和石头作伴,给每一个石头起名字,和他们聊天,照顾他们。

后来反派用毕沙罗星球的石头作为原料制造射线对付地球,毕沙罗一个人保护不了石头们,就回地球抢了莱秃的枪复制了正联的其他成员。每一个反物质超英与真正的超英都是相反的:绿灯坚强胆大,绿灯渣软弱胆小;蝙蝠侠聪慧善思,蝙蝠渣愚笨短视;神女优雅美貌,神奇女渣粗鲁丑陋。

但是他们都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热爱正义的心。

于是正联和毕沙罗正联联手把反派打败了。

这部电影最戳我的就是毕沙罗。蠢蠢的,想要做善事却总是给超人惹麻烦,知道超人把自己带到毕沙罗星球是嫌弃自己,也不生气,只是委屈巴巴和石头们倾诉。

简直想支持正联蝙蝠&毕沙罗(捂脸)。

蠢萌的孩子就应该得到珍惜嘛(遁走)。

 

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之末日军团的进攻 LEGO DC Super Heroes - Justice League: Attack of the Legion ofDoom! (2015)

 

整个故事是以莱秃组织了一个叫做“末日军团”的反派联盟来对抗正联的进攻,但这只是外表皮,内核是正联队员们的成长及相互磨合的故事。

首先,蝙蝠侠

老爷在一开始就和酥皮竞争leader的位置,两人票数平齐后酥皮大方地投了老爷一票,于是老爷当选。然后他把蝙蝠侠不适合当领导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如在作战前鼓舞士气时让大家都沮丧起来;正联遇到公关危机后蝙蝠侠无法正确应对记者等(说到这里,真的感觉酥皮在超人模式和小记者模式是有些像的,但老爷的布鲁斯状态和蝙蝠侠状态简直人格分裂),最后还是超人组织正联,重振士气。

与之同时,他并不能很细腻地察觉到他人的情绪,在领导中也因为过分低估了钢骨的实力导致正联的失败。

其次,超人

酥皮还是一如既往的开朗宽容没脾气,他展现出了一个领导者应有的从容大气,但是缺少精准的判断力(这也是超人蝙蝠侠都是队伍灵魂的原因,他们是互补的)

虽然他比蝙蝠侠更加温柔,但毕竟是个男孩子,没那么细腻。在钢骨难过时,超人想到的是用自己解决难过的方法去安慰他——给他跳一支舞,可是却没有考虑到这并不适合于钢骨。

神奇女侠

本部电影中的女神是一个成熟细腻的女神,她能够注意到钢骨的情绪波动,但是心病还靠心药医,她是无法帮忙的。很明显能感觉出来她比正联里所有人都年长,是整个团队的大姐姐。

绿红

主推绿红CP,两个人整部电影都在借着“为神奇女侠争风吃醋”的名义秀恩爱,各种斗嘴互损,两个甜甜的笨蛋。

钢骨

钢骨是电影中的主角,他刚刚进入正联,雄心勃勃,最想获得的是蝙蝠侠的认可。可是众所周知,蝙蝠侠的特长就是打击人……

于是钢骨陷入了自我怀疑中,然后因为他的机械身体,他没有被火星猎人控制心灵,但蝙蝠侠不相信他的判断,甚至连他都不相信他自己。

但经过一系列事情后,最终钢骨完成了自我成长,拯救了整个团队,得到了蝙蝠侠的认可。

这部电影真是塑造正联性格的扛鼎之作,正联电影版真的应该好好向乐高学习一下。

里面超人拽着蝙蝠的披风拎着他飞来飞去的样子真的好萌。在我眼里,蝙超的相处关系就是,布鲁斯是成熟年长的,克拉克稚气且莽撞,与之同时蝙蝠侠是孤僻偏激的,酥皮却宽宏且包容,因此无论什么身份他们都适合在一起。

 

乐高DC超级英雄:哥谭大越狱 Lego DC Comics Superheroes: Justice League - Gotham City Breakout(2016)

 

老爷生日,他身边的人决定送他一个生日礼物——一场旅行。蝙蝠女和夜翼设计了完美的旅行路线,而酥皮则主动请缨来帮忙守护哥谭,天真可爱的酥皮认为自己有超能力,但是哥谭大部分反派们都是普通人因此对自己格外自信,信誓旦旦向蝙蝠侠保证自己会守护好哥谭,然后被狠狠打脸。来自农场的小镇男孩被以小丑夫妇为首的腹黑又不正常的反派们结结实实愚弄了一番,最后还是罗宾帮忙解了围。

这部电影萌点如下:

1、老爷太聪明了,基本上在别人开口之前就能把他人之所想全部推测出来,于是无论他的朋友还是他的敌人都在说“做你的朋友(敌人)真是少了好多乐趣。”

2、酥皮身为一个有超能力的傻白甜,被稻草人失了致幻粉以后陷入恐惧,各种嘤嘤嘤,虽然是乐高脸但脑补一下亨利版的就觉得太萌了(捂脸)。P.S.此处一同遭受磨难的还有女侠和钢骨。

3、最后酥皮和大家约好不要把这场动荡告诉蝙蝠侠,却在看到老爷的一瞬间忍不住全交代了,因为他真的不会撒谎。真的太可爱了你蝙家诚实又纯朴的小记者。

 

乐高超级英雄:正义联盟之宇宙冲击 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Justice League - Cosmic Clash (2016)

 

这是一个外星人决定入侵地球然后被正义联盟阻止的故事。

里面比较有意思的是超人女侠和绿灯被外星人丢到了另一个次元,女侠被丢回原始时代成为女野人们的女王(那些女野人也就是亚马逊族的祖先);勇敢无畏的绿灯进入加勒比海盗时代,成了一个怯懦畏缩的船员;超人去了未来,成为机器人黑化超。而在最初最被外星人轻视的“普通人”蝙蝠侠则担任了穿越回去唤醒超英们的重任。说到穿越必然离不开闪电侠的速度(里面小闪哼哧哼哧跑在穿梭机上被狼吓被鲨鱼抢掉食物的模样真是可怜兮兮的又很搞笑)。

这部电影强调了蝙蝠侠在正联中的作用:他不像酥皮那样光明,也不善社交无法像酥皮一样把大家团结在一起,但他是正联的锚。只有蝙蝠侠在,才能保证每个队员都不会走错方向,迷失自己。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The LEGO Batman Movie (2017)

 

这部很经典了,也是去年刚上映的。这部是以老爷为主的,主要讲的是他和家人以及哥谭反派们的关系。

在家庭上,老爷害怕受伤,所以宁愿一直拒人于千里之外,拒绝和阿福及罗宾建立家人的羁绊,但是蝙蝠女慢慢感化了他,让他明白了家的概念。

而在反派中,小丑一直自认为是蝙蝠侠一生的宿敌,却被老爷否认,说他没有超人重要,于是小丑爆发了233333,他请来了各种经典电影中的反派(这真是一场跨越次元的混战),最后,老爷承认了小丑的重要地位,小丑就开开心心回监狱了(“I hate U”说得超级肉麻)

很温暖,也很合家欢。看着还是很心疼老爷的,繁华落尽,喧哗皆沉寂,才发现自己孑然一身,但最后蝙蝠女、罗宾和阿福陪在他身边了QvQ。

P.S.这里面蝙超是竞争对手关系,也用酥皮身边那么多朋友狠狠强化了一下蝙蝠侠的孤僻。

 

关于乐高系列电影的安利我卖完啦,乖乖回去码点梗文。


评论(9)

热度(2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