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RWRB】君主的宫廷 33(M&G AU)

亚历克斯如平时一般阅读了几个小时公文,然后倾听大臣们的禀报。

枢臣们叽叽喳喳的还是那些关于格拉纳达试图取消联姻的事情,亚历克斯继续置之不理,他要的就是格拉纳达因被轻视而愤怒,愤怒是最糟糕的情绪,愤怒带来冲动,冲动招致失败和毁灭。

所以亚历克斯不能愤怒。

独自用完晚膳,亚历克斯问贴身侍从白金汉公爵的情况。

“御医说公爵大人的身体已经恢复健康了,今天一整天公爵大人都没什么胃口,自您离开后没吃什么东西。”

亚历克斯点点头,嘱咐侍从继续去照料白金汉公爵。

夜晚的花园已经弥漫开来初秋的凉意,月光将花儿笼罩在冷银的寂静中,几束洁白的月兰盛开在花坛边缘,紫罗兰的花苞轻轻绽放,释放出深邃的香气,秋天不是玫瑰的花期,即使有园丁悉心照料,玫瑰花叶仍有些衰萎,亚历克斯折断一朵,细细嗅闻。

亚历克斯不得不承认亨利总能把他的下限拉得更低。

昨晚,看到那个和亨利无比相似的少年汤姆,他误以为亨利要利用汤姆来操纵他时还怒不可遏,可是现在,当他发觉亨利把汤姆送来的意图并非要操纵他,而是想用其他人替代这个位置以便潇洒离去时,亚历克斯又开始殷切希望亨利是想要争权夺利才送来汤姆了。

如果白金汉真的不再汲汲于名利,不再沉迷于荣华富贵,那他亚历山大·克莱蒙特又能凭借什么把白金汉留下呢?

亚历克斯的心脏都随着呼吸而越缩越紧,他有一种预感,——他要失去亨利了,他的灵魂从未吸引到亨利过,如今他的地位也失去了应有的魅力,他真的留不住亨利了。

一阵强烈的恐慌感攥紧了亚历克斯全身,这时他才发觉手中的玫瑰已经在他无意识之际被他揉碎渗出花汁,那淡色的花汁就像今早亨利眼睛蒙上的泪水,他哭着哀求亚历克斯,说他想离开布鲁波尼特去新大陆生活。

亚历克斯怎么可能允许,白金汉定居新大陆几乎意味着这一辈子他和白金汉都几乎不会再相见几次,可是白金汉还是提出了那样的要求,就算知道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亚历克斯了,亨利还是提出了离开的要求。

一想到此,犹如刀刃穿心,剧痛向亚历克斯的胸口袭来,这痛感引发了莫名被抛弃而引发的无穷怒火,当然,亚历克斯知道他不能这样无能地愤怒,他必须冷静。

可是亨利怎么能这样冷酷无情地要求离开?亨利怎能对他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舍?


亚历克斯回到卧室时身上已经沁了一层初秋傍晚的霜冻寒意,白金汉还躺在床上,面色仍有些苍白,见到亚历克斯走来,他安静地垂下眼睛。

亚历克斯坐在床边,温柔地抚摸白金汉稍微干裂的嘴唇,“你今天怎么不吃东西,现在饿吗?”

白金汉摇摇头,比起身体机能的诉求,他更在意地是亚历克斯的答复,“陛下,你想通了吗?就让汤姆来代替我,我……”

“这主意不是你出的,而是你母亲出的,对吗?”

看到亨利沉默,亚历克斯愉快地笑道,“果然如此,没关系,我已经把玛丽赶走了,约克府花园空着比有人更好,玛丽永远都不会再踏入皇城一步,也不会在你耳边吹风出这些荒谬的主意了。”

亨利一愣,震惊道,“你把我母亲赶走了?什么叫约克府花园空着就好?那伊莎贝拉和我的儿子呢?”

“伊莎贝拉大可和玛丽一同去呼吸呼吸郊野的新鲜空气,你的儿子继续住在宫中担任查尔斯的伴读,他也很喜欢宫廷生活,不是吗?”

“可是……”

“你身边有我还不够吗?”亚历克斯突然环住了亨利的腰,蹭到亨利胸口抬起上目线看他,“我早上在说气话,我没有和汤姆发生关系,我只把他当作一个小孩子来看。”

亚历克斯乖乖地抬起浓密漆黑的睫毛用黑晶般的眸子看亨利,柔和得像一只忠于主人的大狗,似乎在期待亨利挠挠他的茸毛,或者抚摸抚摸他的脑袋,“抱歉,宝贝,我不应该骗你的,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

亨利几乎是惊骇地看着眼前的男人,现在不仅仅是汤姆的问题,而是亚历克斯根本没问过他一句话就把他的母亲和妻子孩子都从皇城赶走了,“陛下,非常抱歉我母亲触怒了你,但是……”

“宝贝,先别管那些事。”亚历克斯在心里叹了口气。

果不其然,亨利也没那么在意他的解释,今早亨利只是因呛咳溅了点泪花,他竟然就以为亨利在因为吃醋而落泪,他总是自作多情,所以才总被亨利伤害。

说实话,亨利得知他没动汤姆反而可能会在心底遗憾,但是没关系,亨利大可以像从前那样像顶级演员一般演绎出爱他的模样,而亚历克斯不会再戳穿亨利,他永远都不会再尝试第二次了,他会乖乖配合装出受用的模样,他们可以带着面具共度一生。

“我想给你看样东西。”亚历克斯抬手,不会说话的仆从们抱着三个木匣子走上前来,遵从国王的示意,仆从们将木匣子们放在桌上后就安静无声地退了出去。

“陪我看看?”

白金汉仍旧惊疑不定,但也只能遵从国王的命令下床,躺了一天,他的脚步虚软,亚历克斯贴心地揽着他的腰,将亨利扶到桌边坐下后打开了木匣。

一开箱,木匣内里的珠宝就散发出了绚丽耀眼的光芒,亨利定睛一看,发现三个木匣中依次是华贵的项链胸针等首饰,精美盛重的纯金权杖和镶嵌了蓝色宝石的纯金王冠。

亚历克斯将缀了硕大宝石的项链戴上白金汉修长白皙的脖颈,又将纯金王冠戴在了他的头上,纵然烛火不似日光般明亮,但亨利的短发和王冠在光线下仍旧金光熠熠,他不解地看向亚历克斯,后者解释道,“这是我在加冕那晚就想给你的,这套首饰是我母后以布鲁波尼特王后的身份加冕时佩戴的,这权杖和王冠也都是属于我母后的,冠额的宝石乃伊丽丝王国的国宝,象征着我外公对我母后的祝福。”

亨利的眼睛惊讶地睁大了,抬手想要摘掉王冠,“那我不应该……”

“是我想让你戴上的,”亚历克斯握住亨利抬起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如果可以,在所有宴会中,我都不想要你低我一阶,我想你坐在我身边,坐在王后才有资格坐的榻上。”

亨利似乎不明白他到底要说什么,望着他的褐色眸子水润而迷茫,亚历克斯的心被翻涌的爱意和忐忑煎烤得发痛,但事到如今,除却彻底示弱认输,吐出他那片带血的真心外,他竟不知还有什么能留下白金汉的方法。

“我心中确实有王后的人选,可是那个人可不是别国公主,更不是本国的贵族小姐,那个人……”

听着亚历克斯说话,亨利的心跳越来越快,耳边血液滚滚流过,轰轰作响。

他从未想过亚历克斯会这样直白地说这种话,他知道亚历克斯相当喜欢他的身体,曾经也会幻想亚历克斯也许同样喜欢他的灵魂,但是,“前段时间你还在追求欧德莉公主,是因为她拒绝了你吗,你才会觉得你喜欢我?”

亨利主动提起了欧德莉,亚历克斯不敢奢求这是亨利吃醋的表现,他只知道他必须解释清楚,“我追求她是出于政治上的考量,我也从未对她动过真情,更不曾想过要她做我的王后。”

亨利不语,如果是他人利用感情为工具摆弄棋盘操纵人心,他毫无波动,可是当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亚历克斯做出这种事,他的心情困惑又复杂。

“宝贝,你应该也能看出来的,我一直都爱着你。”

亚历克斯的话在亨利耳边打了一个惊雷,喜悦还来不及翻涌,就被疑虑和惊惧的浪花打散。

亨利不相信亚历克斯的表白。

如果亚历克斯能够操纵玩弄贵为一国公主的欧德莉的感情,他一个仰人鼻息才在宫廷中获得一席之地的弄臣又要如何确认亚历克斯的爱情?

就算亚历克斯此刻真的爱他,亚历克斯也不再是从前单纯爱慕着他的少年而是一个翻手为云覆手雨的国君,他们之间地位如此悬殊(亚历克斯甚至刚刚把他的家人们赶出了皇城),他怎么敢相信亚历克斯的爱会长久。

现在,被亚历克斯用这样坦白而真诚的眼神看着,而亚历克斯甚至牵着他的手,把他的手放在了自己胸口上,感受到年轻国王狂跳的心脏,亨利突然十分恐惧,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可是他知道如果他再不逃开,他就会受伤。

亨利猛地抽回了手。

亚历克斯轻缓地嘶气,像被亨利一剑穿心般痛得厉害,他执着地又去牵亨利的手,白金汉站起身躲开,“陛下,我是您的大臣,也是您的子民,您当然可以爱我,就如神爱世人那般爱我,就如国王爱子民那般爱我,但您没必要对我投注其他多余的爱。”

亨利将王冠摘下小心翼翼地放回匣子里的软垫上,“我相信您会遇到更合适的王后人选,她会为您孕育子嗣,只有未来的王后才配得上这顶王冠。”

说完,亨利低着头根本不敢抬眼看亚历克斯,但即使死死盯着地上毛茸茸的毯子,他也能感受到房间内的空气凝滞了。

“公爵大人,”亚历克斯的声音很低沉,“我想你还不太明白你现在的处境,——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两个选项,要不然,你就接受这顶王冠,我会如爱我的王后般爱你呵护你;要不然,你就继续做我的男宠,就像你做我父亲的男宠时那样。”

亨利看向那顶王冠,王冠上亮蓝色宝石的无数切面都折射着炫目的光彩,那并不仅仅是一顶王冠,还象征着亚历克斯刚刚说出口的爱,如果他将这顶王冠戴在头上,就意味着他接受了亚历克斯的爱意。

他能接受吗?如果真的遵从本心接受了这份爱,他还能容忍得而复失吗?

在亚历克斯未给他任何许诺的现在,仅仅因为欧德莉和汤姆他已经痛苦不堪,他难道真的还要拿出他唯一拥有的仅属于他自己的真心放在桌面上,与一国之君对赌,赌亚历克斯能爱他一辈子吗。


—————————————————————————————

📣📣📣我在计划搞一个本子,内容是【坠欢】和【君主】,请想买的宝贝们填写印调🙇🙇🙇因为价格是参考印调人数来定的😃📣📣📣(入口见Sora太太的超可爱君主QQ人😎!)

其实小狗和莉莉受伤的反应是不同的,莉莉是emo,逃避,难过,但小狗会隐隐愤怒,因为他是上位者,就算是不受宠的皇子也是生在金字塔最顶端的人,就像夏虫和三季人,根本没见过冰和第四种季节,所以他有些不自知。

以及我的存稿一直在一种摇摇欲坠的边缘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20)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