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RWRB】君主的宫廷 36 (M&G AU)

这位白皮肤的异乡人隐约露出的一小块香肩莹润如白玉,被黑色天鹅绒所包裹出的曲线也玲珑绰约,外加横陈在亚历山大怀抱中的暧昧姿势,就算贵族们想装傻,也很难不去联想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

亚历山大下了马,将白金汉半抱下来,公爵全程攥着覆在身上的黑色披风,然而布料并未遮住他白皙的小腿和纤细的足踝,那双赤足刚一落地,白金汉就支撑不住般软了腿,国王便直接将男人打横抱了起来。白金汉一条光裸洁白的手臂从披风伸出揽住了亚历山大的脖颈,另一只手仍旧紧攥着披风,十分无措把脸埋进国王颈侧。

众人再也无法视而不见,窃窃私语声不断,闻声,布鲁波尼特的君王往贵族那边瞥了瞥,全场瞬间噤若寒蝉。

贵族们没有多余精力关注白金汉如白瓷般光滑的手臂,他们看到的是那双轻轻摇晃的小腿,——某种白色的液体正顺着腿肚流畅的线条向下流。

成年人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小姐们用蒲扇遮掩视线,绅士们则陷入沉默。

“你们先开始,我稍后便来。”

亚历山大神色如常,就像怀中并未抱着一个男人般,于是贵族们也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狩猎盛宴依照国王所言其乐融融地开始。

国王抱着白金汉向马车走去,贵族们的目光纷纷落在了国王笔直挺拔的背影和那双沾着体液的莹白小腿上。那些目光如同一道道利箭,所有的利箭都从亚历山大身边掠过,直指那个迷惑君主祸乱朝纲的男宠。


狩猎日后没几天,茱恩就找上门来,彼时亚历克斯刚刚和枢密院开完会,国王邀请姐姐到花园欣赏秋景,公主却选择去书房。

于是亚历克斯和茱恩一同去到君臣谈论政务的偌大书房,紧挨书房侧墙的是一张被厚重的红色丝绒桌布覆盖的雕花桌,桌子的一侧是亚历山大国王,另一侧则是茱恩公主。

亚历克斯为姐姐斟酒,“汤姆最近怎么样?达斯汀没欺负他吧?”

“他很乖巧,也爱学习,”茱恩谢过,拿过酒杯轻轻抿了几口,“达斯汀看上去很喜欢他,两个孩子整日形影不离的。”

“那就好,汤姆是很可爱的孩子,我相信在你的教育下他会变得更好。”

茱恩整理了整理衣襟,起身站到亚历山大面前,“陛下,今日我有要事想与你商量。”

亚历山大挑挑眉,似乎不太理解茱恩这般庄重的态度,“但讲无妨。”

茱恩公主以臣子面对国王的谦虚姿态欠身,“陛下,我自知我从未被当作继承人培养,也未获得过什么治国安邦的知识和训练,本不应干涉宫廷和王国事务,更不应不妄自尊大地认为我的意见在国家政务非常重要,但是王国已经到了必须有人站出来说话的时刻,如果我看见却沉默,那这就是我的失责。”

亚历山大并不请茱恩公主坐下,只是笑着问,“我实在无法看出布鲁波尼特怎么就到了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的时刻,望姐姐赐教。”

“我承认,你执政的这两年,布鲁波尼特与别国的商贸交流加深,经济文化空前繁荣,交通网络稳步开拓,农业和畜牧业转好,王国一片生机,但是,”茱恩公主严肃了面容,“我看到天边聚集的乌云和偶尔掠过的闪电,一切都预示着一场外患内忧的风暴正在蓄积。”

国王懒懒垂着眸,品了品银杯中的果酒,“外患是什么,内忧又是什么?”

“外患是格拉纳达,他们对布鲁波尼特的宗教改革越来越不满了,如果你坚持推行宗教改革法令,恐怕格拉纳达想做的不止是取消婚约这么简单的事情。”

亚历山大这才抬眼看向茱恩,微微笑道,“你比我的枢臣们更敏锐。”

“只有在和平年代,领主和佃农才可以专心致志地从事农耕,平民才有更多的金钱去置办物品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王国才能更繁荣。”

“如果这战争必发生不可呢?”

“什么意思?”

“格拉纳达强抢布鲁波尼特的珠宝还未归还。”

“你是指的是珀尔及其周边区域?”茱恩一愣,“可是早在我们的父王登基之前,布鲁波尼特就已经丢了这片领土。”

“但珀尔仍旧是布鲁波尼特的领土,国王有义务捍卫王国的领土完整和国家尊严,”亚历山大道,“上次布鲁波尼特挑起战争的时机十分荒谬,力挽狂澜已属不易,我不敢强攻珀尔,但这次我们的士兵已经擦亮了武器,对即将到来的战争严阵以待。”

茱恩愕然,“你这两年难道一直在做战争的准备?”

亚历山大点点头,“我不妨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小镇中的恶霸豪横已久,某日却被一个羸弱的小人物打了一顿,你若是他,会认为他是侥幸还是实力比你强?你会咽下这口气,还是找个时机再揍回去?”

茱恩沉默。

确实如此,两年前是格拉纳达近百年来第一次输给布鲁波尼特,这对这片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是最深刻的侮辱,格拉纳达真的甘心吃这一次败仗吗?

上一次是打胜是格拉纳达轻敌,同样的错误对方一定不会再犯第二遍,那么如果真等格拉纳达筹谋周密再打,布鲁波尼特又是否能打得过这个叱咤风云一个多世纪的国家呢。

她思索了许久,问,“你在激怒格拉纳达,让他们贸然发动战争?”

“冲动的起兵招致毁灭,”亚历山大总结,“一次是侥幸,如果布鲁波尼特连胜两次呢?——只有你展示出你是强者,别人才不敢轻易冒犯你。”

茱恩公主哑口无言,她的弟弟已经是合格的君主,每次见到亚历山大,她都觉得他比从前又更加高深莫测了些,对于外政她已经没必要多言,“但还有内忧。”

亚历山大自然知道茱恩说的是什么,“我有我的考量。”

茱恩知道亚历山大的考量,首席主教德雷克福特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年轻的国王一直想找借口将这位主教换掉,可是德雷克福特却始终谨言慎行不露破绽,如今因君主公然狎弄男宠之事,一路低调的主教大人终于忍无可忍直言进谏,国王便得到了换掉忤逆国王的主教的最佳理由。

“德雷克福特主教没说错什么,你不应直接革他的职。”

“他错不在行为,而在立场,”国王轻笑,“他没说错什么,但信新教的大臣们都会装作他错了,大家追求的都只是换掉天主主教的结果。”

“那现在德雷克福特已经被请走,你是否应该停止如此张扬地宠幸一个男人?”

“这是我的私事。”

“国王没有私事,”茱恩皱着眉道,“国王是维持国家齿轮正常运转的核心,国王人生的每一步,自然包括婚姻和爱情,都是国家行为,你拥有布鲁波尼特的一切,也意味着你的一切都归布鲁波尼特所有,从前你对白金汉公爵只是私下隐秘的恩宠,这无伤大雅,但如今你把这份禁忌的亲密关系摆在台面上,还把白金汉任命为王国最高学府布里奇大学的名誉校长,这极其不妥。”

亚历山大抿了抿唇,将酒杯放在一边,“我自认为我的统治算是得当,用人向来清明,我手中执王冠,从未要通过这王冠索取什么,我将宠幸灌注给白金汉一人,却也从未允许白金汉通过我的宠幸影响些什么,我设置了王储,也在尽心履行对国家的义务,我并不认为我有什么不妥。”

“你明知道你这是在像个孩子似的狡辩,连达斯汀小时候都不会像你现在这般强词夺理,”茱恩觉得亚历山大荒谬,“你是布鲁波尼特的王,是布鲁波尼特的信仰意志和秩序,你的手掌下是布鲁波尼特的日出日落,你的王冠上凝结着神选之子的威严和权力,你本应严于律己,又怎么能明目张胆地宠幸一位男性情人?”

“这王冠本应属于我的哥哥查尔斯的,”亚历山大垂下眼帘,浓密漆黑的睫毛遮掩住玉髓般的黑眸,茱恩看不透他的情绪,“我被迫戴上这顶王冠,既无欢乐也无自豪。”

“可是命运将王国交到了你的手中。”

“命运?”亚历山大笑了,他站起来,眼神冰冷得骇人,“既然’命运’将王冠双手奉上,那么’命运’就要承担我变成国王的代价。是的,我是国王,那么流传在盛宴或民间的闲言碎语大可议论指责我,但茱恩,你扪心自问,我父亲做国王做得就比我更好吗?”

想到他们共同的无能的父王,茱恩就不禁在内心喟叹,“先王已逝,我们不应……”

“我比圈养了十几个男宠的父亲更荒诞吗?我比治国无方外交软弱的父亲更无能吗?我比暗度陈仓复兴天主教大肆残杀新教徒的父亲更血腥残暴吗?对于父亲所做的一切荒诞行为,你们无力更改就装聋作哑视而不见,哪怕一次,你曾劝谏过父亲吗?如果没有,你何来立场来劝谏我?”

茱恩哑口无言,“……但你至少应该考虑亨利,他真的愿意这样被你推出来暴露在众人的视线中吗?你在把他变成众矢之的。”

“所以他才必须依赖我,现在,他只有在我身边才会安全,”亚历山大唇上挂着愉快的笑,眸色很黑,一眼望不到底,“他再也没办法离开圣詹姆斯宫了,这样不好吗?”

茱恩望着高大威严的君王,意识到他真的不再是从前那个亚历克斯了,她儿时曾听她的乳母讲过一句话,说君王的诞生就是上帝在空中抛硬币,一面是伟大,另一面是疯狂。

能朝上的面只有其一,可是这两面都印在同一枚硬币上。

或许伟大和疯狂是两株从萌芽起就交织缠绕的植株,相伴相生才是常态。



——————————————————————————————————————

嗷嗷这章节奏缓一缓,剧情总结过渡一下~

小狗是疯批了,但说实话,他本来也不是什么正常人,他的成长环境注定了他的性格底色就是阴暗的,七年前的小狗看上去是开朗天真的小奶狗,可是就算是小奶狗,也会在森林里和莉莉做,如果被发现了就直接和莉莉死在一起。

他并不是想要毁了莉莉,但如果真的没办法了,他真的很乐意和莉莉一起毁灭。

当然这样对莉莉是不可以的!他会自食其果Orz

我的存稿,写了一点点,但是我不太满意行文节奏,想看看怎么改得更好些,所以三天后应该先开始更坠欢的小剧场~

君主还有两个大剧情点没有来,应该还需要一些篇幅,但是走在完结的路上啦~

疯狂和伟大 原话出自 冰与火之歌 ,我很喜欢这句话,改编了一下❤️

评论(84)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