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RWRB】君主的宫廷 31(M&G AU)

玛丽第一次感受到这位年轻的君王拥有比他父亲强大数十倍的气势和魄力,她屏息大气都不敢出,低头听着国王平静却迫人的低语,“亨利的头脑不好,这一点你比我更清楚,曾经,我眼睁睁看着你是如何通过亨利去操纵我父王,让他在枢密院和议会面前像个可怜的人偶,又如何用毒药将他送上了路。”

玛丽几乎跪不住要瘫倒在地毯上,当时是亨利说是亚历山大暗示他下毒,低估亚历山大城府的玛丽便真的铤而走险,以下毒为投诚信号彻底站在即将崛起的新王这边,没想到亚历山大登基后就立刻翻脸,当时玛丽就知道这位君主比他父亲更深沉,而今,如果亚历山大想要重新调查詹姆士一世去世,甚至查尔斯去世的事情,后果不堪设想。

“我父王在位时,你的确通过你在枢密院做重臣的儿子换来了些金银财宝和任免官员的权力,但玛丽夫人,你从未接触过议会会议,从未造访过医院市场,从未了解过市民生活,却自以为你统治了整个布鲁波尼特,这有多荒谬可笑,又多让我这个克莱蒙特觉得耻辱,你自己知道吗?”

玛丽耳边血液轰鸣,眼前出现黑点,她清楚地意识到她和死亡之间几乎仅剩一线之隔,亨利现在到底怎么样了她根本不敢去想,“陛下,请您……”

亚历山大的声音在她头顶冷冷地把她的话截断,“从现在起,你带着你的儿媳一起回乡下老家,不再给亨利灌输任何歪主意,那样的话,你和你剩下三个孩子现有的爵衔和财富还可以维持,你的脑袋也还会在你的肩膀上;但如果你再干涉亨利的任何想法,或者试图通过你那美丽的儿子或侄子干涉我的任何事情,我会有一百种方法把你送上断头台,或者,无需上断头台,我也能让你死得痛苦不堪。你明白了吗?”

冷汗已经浸透了衬裙,玛丽忙不迭地点头说我明白了,面前那双黑靴离她远了些,“那你退下吧。”

玛丽行了一个错误百出的礼,慌不择路地逃离了这间可怕的书房。


汤姆被人拍醒才发觉自己睡着了,眼前是一个年轻而英俊的陌生男人,汤姆迷迷糊糊地眨着眼,记忆缓慢回笼,他吓得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抱歉陛下。”

亚历山大坐回床边,和汤姆保持着距离,“你还好吗?”

听到国王问话,汤姆吓得不敢抬头,“我没事。”

“抱歉,我刚才是不是吓到你了。”

国王的态度十分温和,这温和简直让汤姆震惊:他没想到贵为一国之君的亚历山大一世竟然会用如此平等的态度和他对话,他连亚历山大的眼睛都不敢看,而国王却绅士地向他道歉。

恐惧褪去了不少,汤姆胆怯地抬起头,鼓足勇气看向亚历山大国王,发觉国王的眼睛竟然也有些发红,他仍旧冷静而充满威仪,但看上去却十分脆弱。

“把你送进来是玛丽的主意,对吗?”

“我不知道,”汤姆茫然地道,“我是一直在被玛丽夫人照顾,最初也是夫人将我引荐给公爵大人的。”

“你是来投奔亨利的?”

汤姆怯怯地点头,“我父亲去世了,我妈妈让我投奔皇城里的亲戚找份差事做,但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说着,汤姆不适地动了动身子,他身体被丽莎小姐准备过的那处早已因时间过久而干滞,他还穿着刻意谄媚的薄衫,缩在不属于自己的床上。

“……你真的没事吗?”

汤姆的眼睛止不住地发烫。

他好想念他的母亲和他的姐妹们,虽然在约克府花园的这几个月他可谓锦衣玉食,但这里冰冷而复杂,他看不懂他周围的人们在想什么,也不明白那些很下作的手段为什么在他的伯母和堂哥看来为何如此稀疏平常,他讨厌这里的一切,他想要回去吃母亲熬的菜汤,和他的姐妹们聊天说笑。

视线模糊了,眼泪如同被扯断的项链的珍珠般不断往下坠,汤姆胡乱用手背擦拭脸颊,身下的暗色床铺却还是被他的泪水染湿。

面前出现一块手帕,汤姆抽着鼻子抬头,亚历山大看上去很温柔,“擦擦吧。”

汤姆却更想哭了。

“所以今晚的事情并非你愿意的,对吗?”

汤姆用力点头,这几天他经历了太多恐怖的事情和他承受不来的压力,他整个人都要被即将决堤的崩溃冲垮了,“我不想,公爵大人和我说只要能得到您的宠爱就能获得一切,可是我不想要那么多,我只想我的母亲和姐妹都快快乐乐的,我们不需要很多钱,只要能吃饱饭就足够了,我不需要荣华富贵,求求您了,不要……不要那样对我。”

国王无奈摇头,“我不会对你这么小的孩子出手的,你不必担心。”

说到这,亚历山大的话语一顿,有些怅然地,“能做到毫无负罪感地对年纪比自己小许多,心智尚不成熟的孩子出手的人,大概也就只有亨利了。”

汤姆不明所以,那一抹他看不懂的惆怅悲伤很快从国王的脸上消失,亚历山大苦笑,“亨利和他母亲都没有心,这让他们在王宫中畅通无阻。”

汤姆知道公爵大人和亚历山大国王的关系非比寻常(他刚刚听到两个人接吻,还看到两个人如同情人一般吵架),他还是公爵大人的血亲,可是一想到玛丽夫人和公爵大人那样冷血地把他送到国王的床上,他就对国王的评价深以为然。

见汤姆敢怒不敢言的委屈模样,亚历山大轻轻笑了,“我有一位表弟,年龄比你大两三岁,他缺一个伴读,你愿意去吗?”

汤姆的眼睛一亮,“伴读有工钱吗?我想寄点钱回家里去,”但很快他就小心翼翼起来,“抱歉,没有工钱也没关系!抱歉,请您忘记我说的话,我不需要工钱……”

亚历山大抬手打断了汤姆,像一个长辈那样安抚汤姆,“有工钱,而且比你想象中要高得多。”

两朵小小的烟花在汤姆同亨利十分相似的糖浆色眸子中炸开,亚历山大看着汤姆欣喜的表情,不自觉就想到了那个被他赶走了的那个人,——那个人已经多久没露出过这般天真的笑容了?

或者说,亨利曾在他面前展露过这样无邪的一面吗?

他遇到亨利时,亨利已经是那个位高权重的白金汉公爵了,少年亨利那段或跌宕,或平淡,或开心,或难过的青葱岁月,亚历克斯完完全全错过了。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怎么都得不到亨利的心吧。

“我会让我的随侍带你先找一间卧房住下,几日后我姐姐会入宫参加晚宴,届时我会让她将你带回来,”也许是汤姆的表情太紧张,亚历山大补充道,“我的姐姐是很好的人,她会听我的嘱咐好好照顾你的。”

汤姆简直觉得不真实,从他被玛丽和亨利塞到丽莎小姐手里那日起,绝望就同他如影随形,只是想到与国王有关的事情,汤姆就惶惶不可终日,可是现在当他真正被送到了国王的床上,走入那条冰冷而漆黑的隧道,却发觉隧道很短,另一端豁然开朗,等待着他的竟然是阳光草地鸟语花香,“陛下,我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回报您的恩情。”

亚历山大淡淡地,“没关系,你清澈的眼睛和干净的笑容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回馈了。”

汤姆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觉自己脸颊滚烫,亚历山大被他呆呆的模样逗得一笑,那是国王在他面前第一次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宛若一夜春风吹散满枝积雪,可是很快,不知道亚历山大想到了什么,那双黑眼睛重新变得黯淡。

汤姆鼓起勇气道,“公爵大人似乎很难过。”

“什么?”

“公爵大人同玛丽夫人一起做了决定,要将我送到您身边,可是公爵大人看上去一直很难过,有时我会觉得他并不情愿,可是他却仍旧这样做了。”

“你大可不必多余说这些话来宽慰我。”

汤姆胆怯地闭嘴,国王又戴上了那张彬彬有礼的面具,他扬了扬手,站在房间不远处的随侍就走了过来,“将汤姆带去其他房间休息吧。”


待汤姆离开房间,亚历山大立刻去到旁边白金汉的卧室,侍卫还在门口把守,见到亚历克斯纷纷欠身行礼。

“他出来过吗?”

侍卫纷纷摇头,亚历山大推门进去,房间内竟然空无一人。

慌乱了一瞬,很快,亚历克斯镇定下来,他关上门,按动镶嵌在墙壁上的水晶灯盏,书桌旁的密道缓缓打开,亚历山大走进漆黑的隧道,在隧道尽头,他在将白金汉推出去的地方看到了抱膝坐着的小小一团人影。

白金汉靠在冰冷的石壁上沉睡着,脸色略显苍白,身体时不时发抖,连被亚历克斯解开的真丝衬衫都没有重新系住。

亚历山大感受到心脏一抽一抽的疼痛,不得不承认亨利的策略又成功了,——他已经心软了。亚历克斯去触亨利的脸颊,果不其然非常冰冷,然而昏睡着的人却没有醒,只是痛苦地蹙紧秀丽的眉,仿佛陷在了什么糟糕的梦境里,整个人苍白脆弱得像是被雨水倾打过的玫瑰。

亚历克斯将亨利打横抱起,体温很低的白肤男人在他怀里发出痛苦的嘤咛,大概是以同一个姿势在冰冷的石墙上靠了太久,现在突然换了姿势肌肉酸痛。

亚历克斯开了石门回到他的卧室,他把亨利放回床上,将被密道潮气沾湿的衣物全部换掉,又抱着男人暖了很久,亨利的体温才逐渐恢复正常,全程他怀中的人都没有醒,亚历克斯对此感到庆幸,如果亨利醒了,他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那双眼睛。

汤姆方才说的话,他一点都不信。

他太清楚亨利是多么擅长给他制造幻觉,他就是这样可悲地依赖着亨利供给他的幻觉过活,无论亨利做了什么,只要假装出对他还有些微爱意,他便会再次沦陷,原谅亨利的一切。

这样一次次被欺骗,被迫心动,燃起希望,又一切落空的循环,他经历过无数次,亨利之于他,大概就是巨石之于西西弗斯。

亚历克斯觉得很疲惫。

怀中人不安地梦呓着,亚历克斯听不分明,把吻印在亨利漂亮的眼角眉间,后者竟真的如找到归宿的小猫般露出了安心的神情,又沉沉睡去。

将心上人哄好的幸福感就这样简单地攀援到了亚历克斯的心口喉头,心生甜蜜满足,可是那种令人窒息的疲惫感却仍旧缠绕在他四周。

他真的累了。

他是不是应该妥协认输了?


——————————————————————————————————

我正在旅游中~

所以这个是定时!

评论(151)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