珣草

嗷呜三:The_Four_Leaf_Clover
盾冬无差、Firstprince 拔杯蝙超Throbb EC贾尼虫绿瑟莱Newtmas Thesewt

【RWRB】君主的宫廷 32(M&G AU)

亨利久违地梦到了他死去多年的父亲。

亨利·福克斯,那个男人和他拥有同样的名字,却深深以此为耻,他的父亲瞧不起他敏感多思的性格,瞧不起他过分招摇的容貌,骂他是毫无用处的次子,仅仅因为他的脸蛋就骂他是婊子。

即使在梦境中亨利都无法做主,他被父亲用凳子砸,被抽耳光,全身神经都发出痛苦的尖叫,脸侧空气被掌风裹挟,伴随着巨大耳鸣的晕眩感清晰到让他几乎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他又回到了那个恐怖阴暗的老宅。

当时亨利和他的兄弟姐妹都是草木皆兵的惊恐动物,只有母亲的怀抱能给他们带来片刻温暖,母亲亦鼻青脸肿,却悉心为他上药,她眼中烛光狂热地闪烁,“别担心,亨利,你的天赋会拯救我们的,你的脸就是你的武器,你会用你的美貌统治这颗星球。”

亨利并不想统治这颗星球,但他不想再被父亲打了,不想再瞧见厌恶的眼神,不想看他的母亲和兄弟姐妹整日生活在惶惶不安之下。

场景变换,亨利再次看到母亲站在楼梯边,正如将近二十年前那样,父亲像个巨大的垃圾般笨拙沉重地沿着楼梯一路滚落,亨利的心脏狂跳,母亲抬头朝他微微一笑,他吓得后退,却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去。

那是亚历克斯的怀抱。

刹那间阴暗色调尽数消褪,亨利周遭花香鸟语春光明媚,亚历克斯是天真烂漫的少年模样,那双黑葡萄般晶亮的眼睛看到他就弯成了月牙,亚历克斯在亨利额头印下温柔又羞涩的亲吻,亨利还没来得及回应,那个少年的身形就如树木抽条般变得愈发强壮高大,面上笑意消失,变得神情莫测。

亚历山大头戴王冠身披猩红天鹅绒斗篷,怀中搂抱着的是一位深色皮肤衣着华贵的美丽少女,很快,那女子又变为黄金短发白皙皮肤的少年模样,亨利想去牵亚历克斯的衣角,国王却冷淡地将他一推,他掉进了万丈深渊中。

亨利在掉下去之前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如含苞花朵般的美丽少年笑着咬上国王的嘴唇。

亨利听到胸腔内里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碎片将他的胸腔翻搅得血肉模糊,他跌落回那狭窄的密道,安全感随光亮和温度一起流逝,他紧紧贴着石门,希冀这门会被打开,那双温热的大手会重新伸向他,可是那门却像是一块千年的玄冰,他用体温根本无法捂热,寒气反而侵占了他的每一条血管。

门后就是亚历克斯和汤姆,——亚历克斯会柔情蜜意地亲吻汤姆的眼睛和嘴唇吗?会在进入时低声赞美汤姆有多美丽动人吗?会将高热的结实身躯贴在汤姆身上吗?就像亚历克斯从前对他做的那样。

浓烈的灼烧感混着寒意侵遍全身,亨利贴着冰冷的墙面缩成一团,额头和胸口疼痛到指尖都在不住抽动,不,他不能这样下去。

君主的爱意本来就虚无缥缈转瞬即逝,他不应奢求这般不可靠的东西,只有荣耀和财富才是真实的,那才是他唯一能握住的东西。

可是这实在是太痛了,把心爱之人拱手相让的滋味实在是太苦涩了,亨利并非不能吃苦之人,可是这份苦楚如海水般淹没他的口鼻眼睛,他要被失去亚历克斯的痛苦逼疯了,——他真的能忍受亚历克斯身侧出现别人吗,就算那人不是欧德莉而是汤姆,他就当真能忍受吗?

他到底要痛到什么时候?手中象征荣华富贵的权杖握柄处满是刀刃荆棘,他的双手已经鲜血淋漓,利刃尖刺早已生生捅穿他的血肉缓慢研磨他的骨骼,他这么痛,当真一定要抓紧这根权杖吗?

那股滚烫闷热的痛感越演越烈,亨利全身都烧得厉害,骨头像是被煮烂了般发疼,他似乎还在梦境中,可是他的思路却越来越清晰。

有时人的顿悟就在一瞬间。

他终于理解了他的母亲,母亲明知道父亲的死亡意味着他们会失去经济来源,失去社会地位,却还是将父亲从楼梯上推了下去,——因为太痛苦了,即使要失去一切,也无法再忍受了。

穿过千百个碎玻璃般的,颜色压抑飞舞盘旋着的记忆片段,亨利从梦境中醒来。

 

白金汉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竟然是熟悉的装潢,简约大气的摆设,镶有暗纹的丝质床帘,——这里是国王的卧室。

“你感觉怎么样?”低沉的男声响起,亨利循声望去,亚历山大正坐在床边。国王眼下有青紫的阴影,下巴布满胡渣,他温柔地摸了摸亨利的额头,“你烧了一晚上,直到清晨才退烧,现在难受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亚历……”掌心贴合额头的温暖触感烫得亨利胸口一痛,他下意识就想唤亚历山大的名字,可是很快他就想起了国王的警告,于是硬生生干涩地改口,“陛下。”

“那只是一时的气话,”亚历克斯将亨利扶起来,往他身后塞了两个柔软的垫子,“你先吃点东西,将胃填满些才能喝药。”

国王抬抬手,哑巴侍女们端着托盘一字排开,托盘上有透明醇香的鸡汤,鲜艳欲滴的红莓和一些柔软易食的精美糕点,亚历克斯拿过鸡汤,舀起一勺吹了吹才喂给白金汉,“你看看有没有食欲,没有的话我也叫她们做了些鱼汤和蔬菜汤。”

白金汉不明所以,他不理解昨晚冷着脸将他赶出去的年轻国王为什么又变回了这般温柔体贴的模样,他就着亚历克斯的手默默喝了几口鸡汤,最终还是没忍住问,“那……陛下对汤姆还满意吗?”

亚历克斯苦笑,“平日我对你的关心叮嘱你都看不见,一时的气话倒是记得很分明。”

“所以……你还满意吗?”

“非常满意,你把他教得很好。”

刚刚咽下去的鸡汤一瞬间变得苦涩万分,如黄莲般的窒涩感从喉头一路蔓延到舌根,苦得亨利的眼睛都发热发痛,他低着头目不转睛地看着被褥上金线织就的太阳花纹,慢吞吞地道,“那真是太好了。”

也许是品尝到了不同风味的美人让国王陛下有些兴奋,亚历克斯可谓绘声绘色,“汤姆在床上放得开,很会伺候人,哭起来很好看,叫起来也别有韵味。”

越听心越冷,那种萦绕在梦境中的失落感和被抛弃感如同巨浪般一阵阵向白金汉涌来,他很想把自己缩成一团,可是他只能靠着垫子半坐在床上,甚至还要吞咽亚历山大一勺一勺喂来的鸡汤,思绪恍惚,汤水不知为何进了气管,亨利被呛得呼吸一顿,猛地咳嗽起来。

亚历山大的手掌抚上他的脊背,白金汉捂紧嘴巴尽量控制可仍旧咳个不停,他的鼻腔剧痛胸腔滚烫,呛出的眼泪模糊了视线,亨利被亚历山大抚摸着脊背,被摸过的地方反而越发冰冷,过了许久他才缓过来,彼时眼泪已经糊了一脸。

“抱歉陛下……”亨利说话时嗓子被撕扯得生疼,“我呛到了……”

亚历山大撩了撩亨利汗湿的金发,看着他的眼神静而沉,似在审视观察,“你只是呛到了吗?”

白金汉像是被迎面抽了一耳光般僵住了身体,他听懂了亚历山大这问题背后的含义,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亚历山大对他这个因美貌不再而被抛弃的前男宠的最后一记侮辱。

然而亚历山大似乎打定主意要把白金汉逼入绝境,见白金汉不回答,年轻的国王继续问,“只是被呛到至于流这么多眼泪吗?”

白金汉怔忪了许久,抬眼去看亚历山大,后者也定定地瞅着他,目光灼灼,似乎还带着笑意。

白金汉想不出亚历山大看见他的眼泪却笑了的其他原因,所以,大概真的只是嘲讽的笑意吧,——亚历山大确实不一样了,他的嘴唇变薄,下颔轮廓变得凌厉冷峻,那双曾经明亮天真的眼睛变得深沉而难以揣摩,曾有的稚气幼态全然消失不见,从前那个小狗似的可爱少年已经死了,现在面前这个这般居高临下地将他的嫉妒和难过当作笑话看,冷冷羞辱他的男人是亚历山大一世,是如太阳般照耀着布鲁波尼特的君王。

亨利觉得也许是他自己活该。

也许在最开始,他勾引那个心思纯净信仰虔诚的少年时就应该料想到有这么一天的,——他错在先,最初他将天真少年的一腔喜欢当作确保他未来地位的工具时,他就应该想到终有一天,他仰仗的容貌会变成他失去一切的原因,他所做的一切都会重新报应在他自己身上,他以恶劣的心机算计开场,怎么还会奢求这出戏能以爱意和欢喜收尾?

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标好了价格,现在到他还债的时候了。

“陛下对汤姆很满意,我就放心了。”

亚历山大眼中的笑意褪去了几分。

白金汉深深地望着这张俊美的,成熟的,带着曾经少年的影子的脸,心如刀割,却又觉得痛快而释然,“既然汤姆已经完全可以顶替我的位置了,我想我可以离开了。”

亚历山大似乎愣住了,他沉默了半晌,问,“你把汤姆呈给我是为了离开?”

最初不是,最初亨利摩拳擦掌想要以汤姆为工具回宫大干一场,可是当他再次被亚历克斯温柔地关爱又冷漠推开,亨利才发觉他母亲比他强太多,他太软弱了,又贪心小气,他无法接受亚历克斯怀里有别人,就算那个人是自己送来的。

亨利违心地点点头,“是的,我想去新大陆看看,他们都说布鲁伯尼特在新大陆建立的殖民地物产丰饶环境优美,我想那里是一个适合安居养老的地方。”

亚历山大的面色十分冷硬,许久,他敛了敛目,道,“我不准。”

白金汉完全不明白亚历山大到底要做什么,国王已经有了新玩具,为什么还要把旧玩具留着不放,但仔细想想这行为和比阿特丽斯儿时如出一辙,——就算不再喜欢那个玩具也不会再碰,小比也绝对不会把她的旧玩具送给别人。

可是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可以自轻自贱把他自己当作个小玩意儿,但那只是在詹姆士一世面前,他不爱詹姆士一世,所以他不在乎老国王的态度。

如今,借着对亚历克斯的蓬勃爱意,他的一颗真心生根发芽,空荡荡的胸腔已经长出血肉,他便无法再像个玩物一样陪在亚历克斯身边,无法忍受对亚历克斯控制不住的爱情和因患得患失而产生的巨大痛苦,亨利疲惫地叹气,“陛下,如果你还对我有一丝旧情的话,就请让我走吧,我不会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也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

“我不准,”亚历山大的眼睛漆黑冰冷,他拒绝得斩钉截铁,一字一顿地道,“除非我死了,否则你永远都没办法离开我身边。”




————————————————————————————————————————


这章埋了一个伏笔,应该很明显👀

旅游结束~明天继续干活!搞事业搞事业!


评论(243)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